首页» 综合新闻» 校学生会顺利举办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

校学生会顺利举办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5-21

为加强学生会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会骨干成员的综合能力素质,更好的团结和服务建大学子,北建大学生会于5月19日下午在线上顺利举办学生骨干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校团委书记卫巍、学生会指导老师董礼以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线上交流会。会议由学生骨干李睿同学主持。

会上,电信学院代明新同学结合自身在校级学生组织的三年学生工作经验以及成功保研经历,为大家介绍先进的工作经验以及学习方法,提醒广大学生骨干“学、思、做”相结合,锻炼真才干。

经管学院杨凌萌同学以“学习 研思 成长”为主题,重点讲述了自我心理的成长历程,鼓舞低年级的学弟学妹找准在大学里面的努力方向,跳出焦虑与舒适圈,享受在大学里成长的过程。

经管学院姚天琪同学则从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以及学习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干部”的理解,即“学”业引领、服务师“生”、踏实肯“干”、干“部”模范,并重点介绍自己如何学会将“学业发展”与“学生工作”达到平衡,促进全面成长的心路历程。

座谈交流环节中,各部门同学积极提问,杨凌萌同学、姚天琪同学以及代明新同学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线上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校团委书记卫巍对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我校学生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深化纽带桥梁功能,坚持全力为同学们谋福祉、解难题。二是全体部门在举办线上活动以及居家学习工作过程中,加强联系与交流,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以身作则,调节自我心态,争做自律大学生,利用疫情居家隔离期,聚焦个人自身发展,努力提升综合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