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北建大青年学子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北建大青年学子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8-09

近期在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青年学生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涌现出了一大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毅然走上“志愿服务”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第一线上,肩负着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自己一份力量。

以下北建大青年志愿者们奋斗在防疫一线的缩影!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研211班 王梦钰

上海疫情肆虐之时,所有人都在与新冠病毒“赛跑”。我的父母作为中共党员,参加了区级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在前线抗疫,每天吃住在单位。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00后”,我迫切渴望能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父母得知我去做志愿者,都表示支持和鼓励,叮嘱我一定要注意防护,确保安全。我的志愿工作主要负责为居民们消杀、分拣、派送物资,服务超过3200人次。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意志奋力前行;经此一“疫”,我们将坚定担使命、挑重担的豪情与理想,以身作则引领时代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己所能、奋勇拼搏!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206班 张思艺

在完成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后,我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消杀、核酸检测,同时结合自己在学校红十字协会学习掌握的知识,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工作。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能投身到抗疫志愿的队伍中,我感到十分光荣!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水192杨罡

自从疫情暴发以来,我就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至今已累计服务近千小时,并两次获评家乡优秀志愿者。我家乡浙川县的西簧乡政府还专门给学校写了感谢信,我感到无比光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展现青年风采,我想是每一个北建大人的责任和荣耀。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201班 杨森

在北京市1月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主动报名参加西城区工人俱乐部、陶然北岸、果子巷等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北建大青年党员责任担当。共青团西城区委员会2月发来感谢函表扬我的付出,如今疫情反复,我牢记党的教诲,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践行服务人民的宗旨。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造价183班 宋航藤

今年寒假,我在家乡广东肇庆参加了多次防疫志愿活动,其中包括参与广东志愿服务APP——i志愿上的新冠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项目。在岗位上,我负责为社区居民登记,打电话联系居民,通知接种时间。同时结合在学校学习的数据处理的专业优势,帮助社区筛查错误、重复数据,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地201班 梁颢彬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在今年3月-4月期间,我参加了所在村封控的南广小区的志愿服务,挨家挨户地上门摸排信息,为居民送菜、买药,协助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等,累计服务80余小时,260余人次,获得了村委会干部和封控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获评为当地优秀志愿者,在学校获得学院“机电先锋”称号。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机研211班 汪明

得知家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我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工作中我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我坚信只要大家一条心,就能构筑起同心战疫的“钢铁长城”。志愿服务结束后,中共长垣市蒲西街道工作委员会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杨倩会

疫情防控期间,我曾多次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日常防疫、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志愿者,负责小区过往人员体温测量、行程筛查、大数据核酸检测数据录入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 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