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骨干专题团课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骨干专题团课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0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引领北建大青年投身奋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校团委于4月4日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3年大学生骨干专题团课。团课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团校党委委员、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报告。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骨干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在两校区线上线下参加学习,团课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倩主持。




王冬梅教授以她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经历与细节为引入,从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大会主题、五个“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几个关键词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及报告内容。伴随着讲述的推进,王老师介绍了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诞生过程以及青年代表的情况;从大会主题出发解析了报告内容,并列举了党的十二大报告以来对党对青年工作的指示。最后,她将二十大报告上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青年人的启示,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专题团课既是卓越班的首场开班讲座,也是新学期组织北建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场报告。下一步,校团委将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部署,依托五四青年节、青马工程、社会实践等重点工作开展多重形式的理论学习、“沉浸式”实践,引领北建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