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04-06

为引导青年团员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发扬英烈精神,4月4日,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各学院的42名入团积极分子在清源公园烈士纪念广场参加纪念活动。



烈士纪念广场占地一万四千平方米,由烈士雕像、英烈墙、纪念广场等部分组成。烈士雕像高度为781厘米,代表大兴区的781名革命烈士。活动伊始,校团学中心、经管学院管211班孙湛舒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大兴区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深切缅怀历史,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同学们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将手中的鲜花缓缓放到雕塑前,为长眠的烈士献花。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土木学院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土215班刘虹呈说:“作为新时代的入团积极分子,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与美好时光,在思想上缅怀先烈;在学习上继承先烈们不畏困难、勇于探索的精神,扎实掌握各项理论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应继承先烈们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拼搏。”

经管学院入团积极分子代表、造价211班刘思祺说:“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就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校团学中心代表、法实221班郭馨一说:“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奋斗力量与爱国主义情怀,让广大青年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引领北建大青年从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里矢志坚定初心使命,奋勇前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