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国旗护卫队晋级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

我校国旗护卫队晋级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05-03

4月26日至5月1日,我校国旗护卫队派出22名同学组成代表队赴江苏宿迁参加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北方赛区),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8个省份22支高校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升降旗展示和队列展示两个科目全部晋级全国总决赛,三名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总评成绩位列第七名。



本次展示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主办,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提高国防意识、支持国防建设,增强社会责任、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赛事内容依据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升降国旗规定及队列条例为基础,以《队列动作展示项目操作顺序及下达口令规范》为参考,是我国高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竞赛之一。根据赛事规则要求,初赛采用南北赛区制,升降旗展示赛和队列动作赛两赛道排名前12的参赛队晋级即将在井冈山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我校国旗护卫队目前有正式队员共48人,均由来自各个学院品学兼优、素质过硬的本科生组成。在校团委的管理指导下,国护队已逐步发展成为我校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展示平台。今后,北建大国旗护卫队将继续发扬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建大青年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家国情怀,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理想信念之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