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寒假赋能】“挑战杯”系列培训-国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寒假赋能】“挑战杯”系列培训-国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3-03

2月2日,校团委在线上举办了“挑战杯”系列培训-国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会,四个项目团队结合项目本身与亲身经历,从赛前组队到赛中答辩这一过程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了一定建议与指导。测绘学院的“彩绘文物高光谱信息留取与虚拟修复技术”团队成员曹鹏辉同学从“了解与认识”、“科技与成果”、“成长与收获”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了项目与时代背景贴合的重要性。此外,组建优秀的团队、请教专业的指导老师、构建服务社会的项目也十分重要。

土木学院的“箱型钢柱螺栓连接装置”团队成员王旭东同学以他们自己团队项目为例,指出在作品选题上对实用性与创新性把握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注重项目内涵,发挥自身优势。此外,他还以自己的备赛经历阐述了参赛心态的转变,希望大家能更注重过程而不只是结果。

测绘学院的“‘MIPNS’——5G+三维全景手机室内精准定位导航系统”团队成员温丹祺同学结合项目成果,从计划书的前期调研、中期撰写与后期完善,以及PPT制作和答辩准备等方面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机电学院的“智随小宝机器人”团队成员冯超杰同学分享了“以问题为导向”的项目选题标准,强调获奖不等于创新能力,也不应该作为学生追求的目标,而是希望大家应该真正拥有新工科背景下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

在团队的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思考,并结合自己的经历或困惑,针对如何组队,如何备赛,以及备赛过程中的材料收集等方面进行踊跃提问,团队成员也对此进行了认真耐心地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在寒假期间,校团委将持续开展“寒假赋能 科创过年”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宝贵时间做好大学生科技竞赛的备赛工作,力争在2021年各项大学生赛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