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筑’梦青春 ‘羽’你同行”2023年北京建筑大学“筑羽杯”大学生羽毛球赛暨师生友谊交流赛圆满收官!

“‘筑’梦青春 ‘羽’你同行”2023年北京建筑大学“筑羽杯”大学生羽毛球赛暨师生友谊交流赛圆满收官!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04-05

4月4日晚,2023年北京建筑大学“筑羽杯”大学生羽毛球赛暨师生友谊交流赛圆满收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后勤与基建处处长吴建国,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震远,场馆中心主任邵永顺以及学校工会、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校团委等老师们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球员颁奖,陈红兵为师生交流赛开球。近300名建大师生现场参加活动。





2023年北京建筑大学“筑羽杯”大学生羽毛球赛暨师生交流赛是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备受同学们青睐的体育活动。我校9个学院组建23支参赛队伍,253名参赛选手覆盖大兴和西城两校区的本硕博三个培养阶段,同学们围绕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等5个项目强健体魄、以球会友、促进交流。在这次羽毛球赛中,留下了同学们踔厉奋发、顽强拼搏、团结友爱的北建大青年姿态。





在学校工会、团委和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本次活动特别设立师生友谊交流赛,师生以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男女混合双打的项目,或两两组会或单独挑战,在一场奋力拼搏有酣畅淋漓的羽毛球赛中交流情感、共话成长。





“筑羽杯”大学生羽毛球赛于2月21日在大兴校区综合体育馆正式开赛,同学们经过7个比赛日、430场激战共决出5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具体获奖情况如下表)。同时,在开赛仪式中,活动还邀请到我国前羽毛球国家队队长、传奇男双“风云”组合、羽毛球奥运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汤姆斯杯五连冠、苏迪曼杯六连冠获得者蔡赟老师为这次比赛线上助力!


2023年北京建筑大学“筑羽杯”大学生羽毛球赛比赛结果

获奖项目

冠军

亚军

       季军

获奖团体名单

环能学院一队

机电学院一队

经管学院一队

男子单打(1)

高可攀

卢俊麟

滕弈飞

男子单打(2)

孙宁

刘天悦

裴亚贵

女子单打

祁亚玲

常宇茹

陆妍延

男子双打(1)

齐淇 靳世成

李雨衡 靳雨松

李力行 杨天

男子双打(2)

车永健 岳鹏

苏咏杰 李浩然

薛寒 龙家毫

女子双打

李亚 高雅

相晨 文镜惠

梁睿李梦

混合双打

唐翅珧 王朝阳

韩宇 王岳桐

孔奕童 瞿少白





此次羽毛球赛是新学期以来校团委组织开展的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体育品牌活动,旨在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搭建学生交流平台、增进师生交流契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校高水平、特色型大学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