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度“十佳社团”评优会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度“十佳社团”评优会

发文时间:2017-05-09

    近日,北京建筑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社团”评优会于学院楼B座205成功举办,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陈思源老师和校团委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张永祥老师参加了本次评优会。此次评优以“创建有特色的北建大社团文化”为宗旨,以“服务广大学生社团”为理念,全过程公开透明、统一标准,在前期对全校6大类80余个学生社团进行了广泛的评选材料征集之后,最终经过严格审核评选出15支社团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在答辩会中,十五个社团逐一亮相,各显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得分前十名的社团当选为2016-2017年度“十佳社团”,并由北京建筑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王胤博同学当场公布评选结果:北建大学霸联盟、北建大定向运动协会、M.W漫研社、棒垒球社、北建大传统武术协会、幻萌ACG Cosplay社团、柒方梦烛古风爱好社、robot社、舞韵社、建大筑笑相声社,共计十支社团成为新一年度十佳社团。
    最后,张永祥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各个社团在过去一年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各项荣誉;赞扬了社团同学们所展现出的青春与活力;同时还对同学们提出了社团发展的建议和希望。要求学生社团要立足于学校,服务于同学,在助力我校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继续发展,迈上新台阶。

 


    十佳社团基本概况介绍:
    1、北建大学霸联盟
    学霸联盟是由我校土木学院一些同学创立的学生组织。旨在通过优秀学生带动学风,从而提高整体成绩通过率,服务于大家。学霸们互相交流经验,分享学习心得,定期开展学生讲堂,服务于所有学生,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2、北建大定向运动协会
    北京建筑大学定向运动协会,成立于2006年10月24日,隶属于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指导教师为测绘学院团委书记李晨老师。定向运动协会面向全校招收社员,自成立以来一直和喜欢定向越野,喜欢户外,喜欢识图的建大人一同成长,不断前行。近年来,参加了各种比赛,协会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3、Robot社
    机器人社自成立以来,本着“勤于实践、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宗旨,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提高社员专业素质,激发社员对智能科技的学习兴趣。在课余时间,社团面向全体社员开放专业实验室,提供真实的实践动手平台,让每位社员都能更好地了解走近机器人。我们本着社员自愿的原则,进行专业化知识教学,包括“C语言知识教学”、“单片机实验教学”、“电路知识教学”等等。开展基础技术活动,参加全国全市各类机器人比赛等,让每一位社员充分学习机器人知识,遨游科技世界。

 

 


    4、北建大传统武术协会
    武术协会成立于2006年,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多年来在施海波和付玉楠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逐渐走向成熟,并在多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武术协会的宗旨是“发扬传统,以德为先,文武双修,振兴白云”,这也是我们的口号!为“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应有的力量。

 

 

 

    5、筑笑相声社
    北京建筑大学筑笑相声社是以相声表演为主的一个校内学生社团,为我校语言类艺术的同学创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展现才华的舞台。社团每周举办活动,有意向单项特训的同学也可以为其单独安排时间进行教学。以相声为主,辅以快板,贯口,太平歌词等传统曲艺形式。让社员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我国的各种传统艺术。

 

 


    6、棒垒球社
    北京建筑大学棒垒球社团是以棒球垒球运动为主体的校内学生组织,本着"在运动中快乐,在协作中成长,充实课余生活"为宗旨。宣传棒垒球文化,激发运动热情,激荡青春活力,丰富校园活动。指导老师是体育部的付玉楠老师,外聘教练是国家一级运动员朱锋教练。

 

 


    7、柒方梦烛古风爱好社
    柒方梦烛古风社团成立于2014年9月。社团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给本校的古风爱好者们创建一个相互认识、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之美。

 

 

 

    8、舞韵社
    北京建筑大学舞韵社,由北京建筑大学排舞队和北京建筑大学啦啦操队组建而成,主要涉及排舞,啦啦操,热力操的学习和训练,多次为学校在北京市和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多次参与运动会开幕闭幕式演出活动,展现了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

 


    9、幻萌Cosplay社团
    幻萌Cosplay社是一个以Cosplay为主,兼顾周边音乐、影视、化妆、摄影、道具制作、后期、绘画等多方面的综合性社团。曾参加过各种大型动漫展及演出,也在学校各大晚会、讲座参与演出节目。

 


    10、M.W.漫研社
    M.W.漫研社成立于2012年,名字取自镜中Mirror.World,是由喜欢漫画,动画,绘画甚至延伸到学习并了解异国文化的人组成的社团。M.W.漫研社是一个集小说、漫画、动画、周边、COS等等为一体的二次元社团,有着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