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读书活动 “e读体验”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读书活动 “e读体验”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文单位:图书馆 发文时间:2010-11-17
 
20101111日下午6点,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读书活动组委会主办,环能学院觉新社承办的我校第四届读书活动之“e读体验”辩论赛决赛在实5201教室成功举行。
本次辩论赛决赛的两支代表队分别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这两支辩论队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闯入决赛。本次决赛的评委团阵容庞大,共有来自学工部、团委、建筑学院团委、经管学院团委、机电学院团委、图书馆等部门的7位老师。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电子阅读是否能代替纸质阅读”。针对这一辩题,正方(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代表队)认为,电子阅读以其方便快捷、功能强大、完善专业定会成为一种趋势。反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代表队)则认为纸质书籍是文化的传承,纸质阅读可以让人细细体味,而不像电子阅读一样来得容易,给人的影响小。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经过一个小时激烈的辩论和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判,最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代表队,最终夺得本次辩论赛冠军,经管学院荣居亚军。在公布比赛结果之后,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嘉宾老师为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代表队、亚军代表队以及最佳辩手、突出贡献奖、最佳主持人等颁奖。至此,历经半个月激烈比赛的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读书活动之“e读体验”辩论赛胜利闭幕。
 
附录:
初赛辩题:
1、书山有路勤为径 VS 书山有路巧为径?
2、科举制度是文化的产物 VS 科举制度是政治的产物?
3、国学必将成为主流 VS 国学未必成为主流
复赛辩题:
1、成功的文学作品应该续写 VS 成功的文学作品不应该续写
2、草根文学比名家文学影响更大 VS 名家文学比草根文学影响更大
        决赛辩题:
    电子阅读将会代替纸质阅读 VS 电子阅读不会代替纸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