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举办2010年大学生科技成果交流会

校团委举办2010年大学生科技成果交流会

发文时间:2010-12-01
 
20101119下午,大学生科技服务中心在实验5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弘扬科学精神,创造绿色新生活的大学生科技成果交流会.
本次科技成果交流会面向我校的全体师生,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我校学生优秀的科技成果,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科学思想和创新精神,积极营造重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创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氛围,从而促进我校学生的课外科技文化活动的发展,促进良好的校风学风建设。
本次的科技成果交流会上,首先是校大学生科技服务中心的副理事长任若曦同学进行了就校大学生科技服务中心在20092010年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之后,我校课外科技立项指导教师秦建军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秦老师强调,学校对科技立项活动的非常重视,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同时,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我校校团委书记黄尚荣老师也发表了讲话,他对校团委以及校科服在协助科技立项等工作做了总结,并指出校团委以及校科服会一如既往地全力为广大师生服务。
之后,第六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子午线混凝土外加剂股份有限公司》一等奖获奖者廖炜同学、第六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北京建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创业》一等奖获奖者闫敏同学、科技立项“农村节能住宅设计”结题人付山同学、第四届全国高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沈鹤群同学、井下救灾机械手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李可嘉同学、第四届全国高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北京市一等奖获得者秦梦甜同学相继进行了发言,与在会师生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历程与心得感受。
这次科技成果交流会的举办,不但使大家对一些科技类的比赛有了更深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增加了广大同学充分的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参加到更多科技竞赛中去的兴趣,为我校在科技活动方面再创佳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