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展演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展演

发文单位:校团委 发文时间:2010-12-09
    2010127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第八届纪念一二运动合唱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宏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中、离退办公室主任、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秘书长赵京明、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冬梅、图书馆馆长王锐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沈茜、保卫处处长于志洋、校团委书记黄尚荣、学生处副处长刘艳华、大兴校区副主任魏强、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磊、文法学院党支部书记孙希磊、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新、土木学院院长吴徽、土木学院副院长龙佩恒、环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春、党总支副书记黄琇、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士珍、党总支副书记武岚、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强、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跃进、党总支副书记李云山、理学院书记傅钰、测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震远、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展演。
一二合唱展演是我校多年来的传统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同时今年是纪念一二运动75周年。这次展演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展演以一段“一二九”历史回顾纪录短片拉开帷幕。紧接着,各学院的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演出。首先出场的土木学院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爱我中华》以豪迈的气魄展现了对祖国的热爱;建筑学院带来的《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歌唱出了对祖国明天的美好祝福;研究生合唱曲目《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爱我中华》用明朗的歌声使观众陶醉其中;文法学院合唱曲目《我的中国心》《爱我中华》唱出了真情与团结,同学们身着民族服装为展示了民族大团结,欢快的节奏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电信学院带来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国家》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蓬勃的气势,理学院带来的《五月的鲜花》《救亡进行曲》,歌声嘹亮,环能学院合唱曲目是《军民大生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同学们身穿着八路军军装,唤起了在场每位同学保家卫国的壮志豪情;大兴校区的合唱曲目《到敌人后方去》《在灿烂的阳光下》热情洋溢,同学们青春靓丽的演出更是给观众带来了视听享受,并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测绘学院带来的《黄种人》《站起来》在鼓声和笛声的伴奏之下,挥舞着红旗,歌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经管学院的一曲《长江之歌》和《歌唱祖国》勾起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和五千年灿烂中华文化的怀念;此外,教工合唱团合唱曲目《我的中国心》《南泥湾》、舞蹈团与图书馆老师们的节目《爱我中华》《五星红旗》也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演出,他们的歌声高亢激昂,他们的舞蹈潇洒自如,为此次展演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此次展演活动中还加入了短信互动的环节,同学们通过短信,表达了对祖国和学校的美好祝愿。师生积极踊跃发送祝福短信,活动共收到256条祝福短信,老师和学生们积极主动的共同参加到合唱展演中。与此同时,全校共计2100余名同学和老师用红纸写下了对祖国、学校的美好祝福,并张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内展示,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抒发着自己的青春激情,立志成才,将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此次展演活动得到了学校学工部、宣传部、工会、机关党总支、资后处、后勤集团、计信部、保卫处、图书馆及各二级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现场气氛热烈隆重、和谐,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之情,引导学生弘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重任,创造青春业绩,矢志成才报国,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理想信念,活动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