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校团委组织开展“同成长.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校团委组织开展“同成长.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10-12-09
 
本学期10月开始,校团委紧密围绕团市委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学校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要求,组织开展了“同成长·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班级团支部纷纷响应活动号召,结合支部自身特点,在校园内掀起了主题团日活动的热潮。“同成长·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把不同年级、师生间的互动作为工作切入点,充分挖掘学生的自身特点,带动学生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激励,进一步在各班级中营造“人人成长、个个成才”的氛围,激励学生奋发学习、成长成才。
活动期间,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紧抓学风建设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开展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活动。建筑学院团总支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开展专业学习、考研、出国等专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土木学院团总支制定了详细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活动中各团支部邀请优秀校友代表、班级导师、系主任、学院领导参加各支部的团日活动,结合学风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开展面对面交流;环能学院团总支结合英语四六级学习和科技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文法学院团总支结合英语学习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电信学院团总支在全面调动各团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基础上,举办“同成长·共奋进”主题学风建设风采展示活动,宣传学风方面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机电学院团总支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对学生骨干和党员提出具体的要求,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经管学院结合学风建设,学院领导和老师参加班会活动,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学生的学习目标和要求;测绘学院团总支活动中邀请“成才表率”学生与各班进行学习、个人成才等方面的经验交流;理学院团总支结合学生专业认知存在的问题,与专业教师联系在各团支部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各团支部中有热烈反响,各团支部活动中本着加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在课内外的交流,此次“同成长·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做到覆盖学校各团支部班级,各学院团总支联系学院领导、系主任、骨干教师、校友积极参加到班会中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校团委还将对在同成长·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支部进行总结和鼓励,树立典范,将这一学风建设和成长成才的主题活动深入地开展下去,带动各团支部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为广大同学搭建坚定理想、共话成长的学习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