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学生座谈会

我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学生座谈会

发文单位:校团委 发文时间:2010-12-11
   
129下午,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五周年,引导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校团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老师、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彭正林老师、学工部部长杨光老师、校团委书记黄尚荣老师、文法学院思政部主任肖建杰老师、学生会副主席郭键同学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黄尚荣老师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弘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重任,创造青春业绩,矢志成才报国为主题,目的是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学生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在座谈会上,肖建杰教授用详实的语言回顾了一二·事件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及深远影响力。1935年的129,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并掀起全国抗日救国的高潮。在座谈会中,与会的学生代表相继发言,学生代表郭键同学在表达了自己对一二·精神深刻理解的同时,还表示会结合当代社会的发展需求以及自身的实际情况,践行一二·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学校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的师生自由发言时,纷纷表达自己对一二·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彭正林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把爱国热情体现在平时一点一滴的学习工作中,思想进步,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做又红又专的时代青年。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同学们要结合时事,多辩证的学习有关历史知识,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传统,自觉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联系,将爱国精神和时代责任相结合,王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应用唯物辨证法理性分析历史,并从中汲取精神营养;第二,要结合时代背景,继承和发扬一二·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科学发展观和社会和谐的促进者;第三,要珍惜机遇,增加忧患意识,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全面发展。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围绕弘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重任,创造青春业绩,矢志成才报国的主题,与会师生表达了自己对新时期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将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带到平时工作学习中,带到身边的同学们当中去,勤于学习,努力实践,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强盛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