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2010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我校荣获“2010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发文单位:团委 发文时间:2011-02-20
 
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开展的2010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工作中,我校被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授予“2010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九年获此殊荣。
在此次总结表彰中,我校的“源清·调研小组”、“子午线创业小组”、“建筑学院调研农村住宅节能现状实践队”、“北京古桥建筑保护状况调研及未来对策研究实践团”、“Real-try创业小组”、“Green Makings实践团”、“绿之韵团队”共七支团队被授予“2010年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我校的“怀柔区潮白河流域农村环境污染及治理现状调查报告”、“触摸历史的活化石——门头沟古村落探索之旅研究报告”、“怀柔区潮白河流域村镇分散型污水治理设施运行保障措施研究报告”、“常州市城镇化进程中建筑与环境和谐共生调研报告”、“北京密云县瑶亭村沟域经济调查”、“建筑节能与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应用的调查和研究——关于绿色建筑节能技术”、“通州区永乐店镇永二村开展节能建筑材料的普及和推广活动”、“城市生活垃圾高温高压快速消解技术研究报告”、“就业力调查实践团总结”、“《关于聚羧酸系减水剂商业应用的实际调查》”、“北京古桥建筑保护状况调研及未来对策研究”、“Real-try创业团队创业计划书”、“北京市二环内胡同自行车出行环境调查与分析研究报告”十三项成果报告获得“2010年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此外,我校的5名教师被评为“2010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10名师生被评为2010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0年,为引导我校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团市委和学校党委对青年学生培养的要求,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社会认知、实践应用和理论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融入社会,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祖国建设培养合格的中坚力量,校团委深入开展了以“信心·使命·青春”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在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周密筹划、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下,结合专业特点与特色,依托基层党团组织、学生社团和兴趣小组,充分发挥团组织体系的优越性,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阳光成长·综合发展”大学生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以人为本·携手并进”大学生宣传服务行动、“绿色发展·青春使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科技创新·自强不息”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区校共建,增长才干”大学生乡镇(街道)村(社区)实践活动等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61支,参与学生数达1100余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大学生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会,服务奉献社会,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多年来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也感谢各位指导教师的率先垂范与悉心指导,感谢广大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