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捐种爱心树 扮美新校园”活动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捐种爱心树 扮美新校园”活动

发文单位:团委 发文时间:2011-03-31
 
本学期,为建设绿色、生态、优美的校园环境,我校近期在师生中开展了捐种爱心树 扮美新校园活动3月初,校团委向全校学生发起了捐种爱心树扮美新校区活动的倡议,组织大兴校区、各二级学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动员广大同学参与捐种爱心树扮美新校区为新校区捐树活动。此次活动宣传动员覆盖广,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分别以个人、班级、年级、专业、学生组织团体等各种自愿结合群体积极捐树,团委每天收到许多同学们的关注和咨询信息,同学们热爱学校、关注校区建设的热情很高,纷纷表示愿意为学校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绿色新校区增彩。截至目前统计,共有3200余名学生参与到捐树活动中,全校学生以多种形式已捐树40棵。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体现了作为大学生的一份责任和爱心,这其中既有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也有在大兴校区学习的大一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广泛行动起来,表达了同学们共同的心声:今天积极捐种爱心树,我们的校园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参加捐种爱心树 扮美新校园活动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土木学院赵一同学: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我们为学校捐了一颗合欢树,想在毕业之际将此树作为礼物送给学校。新校区即将竣工,我们没有机会入驻,这棵树就代表了我们对学校的热爱及美好祝愿。我们在建工成长拼搏了四年,以这种形式为学校尽一份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建筑学院石琳同学:新校区的建成,预示着我们的母校将向更高水平的大学看齐,将要引领北京,甚至全国的建筑工程方向教育的走向。母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师资与学习生活环境,我们不仅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高素质人才为母校争光,我们也应对于新校区的建设成贡献我们的力量。想想几年后,回到母校,学弟学妹们在我们所捐赠的树下畅谈理想、畅想未来,这是怎样的激动与欣慰啊!
测绘学院地081班的同学们:每个人,都应该在心里种一棵树。树虽然不会说话,但它是有思想的。“捐种爱心树”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们心中的树可以在现实中找到。希望我们地081班班级导师和全体同学共同捐种的这棵树,能作为我们大学生活的记忆,等到岁月流逝,我们回到母校,那棵树知道我们曾经一起美好的走过。
环能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茁壮成长的小树,代表着生机、活力和希望,这正是环能学生会的特点和精神。我们是充满朝气的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团结一致、严肃活泼的优秀团体。我们热爱生活,我们热爱环能,我们热爱校园。就让这株小树,代表我们,为校园增加一抹绿色,作一座环能学生会精神的丰碑,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机电学院机094班的张蕊同学: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树木是绿色的象征。我们因为拥有绿色而充满活力,学校因为绿色而焕发生机。每一颗树木都见证了我们在大学里的酸甜苦辣和风雨征程,她陪伴着我们,鼓励着我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健康而有温馨的家园。拥有一棵属于自己的树,记录下大学美好的回忆,生机盎然!
经管学院商091班的刘冲同学:树是绿色的希望,惟有树能带给我们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和绿色的世界。环保已经成为一个公众化的话题,而我们美丽的校园更需要这一片绿色来装点。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以契机来实现这一想法,既为环保做出了贡献,同时也给母校增添了一片绿色,留下一些回忆。
电信学院杨伟欢同学:捐树活动仅仅是一个开端,在建设新校区,保护环境上我们迈出了良好的一步。它宣告了我们的决心,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念。茁壮成长的不仅是树苗,还包括我们的心智,我们的友谊。愿我们的未来如同新生的小树,欣欣向荣。
文法学院的黄莹莹同学:这次活动不仅为绿化校园,优化育人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对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积极响应。随着社会环境的恶化,需要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样的植树活动中去,为建设低碳社会,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理学院的李清同学:记得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去植过树,虽然经验不足但收获很多。在我马上要结束的学生时代,赶上学校的这次捐树活动,让我能带着绿色的回忆离开学校。当大家心情不好、感到有压力的时候,能在一抬头就看见满眼的绿色,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大兴校区材101班赵智博同学:满怀期待与希望,今年九月我们就要搬进我们的新校区了。在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的同时,我们也同样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为此,我们材料两个班的同学积极响应为新校区捐树的公益活动,为构建绿色校园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同时让其见证我们的成长历程。清晨起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四处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彰显着我们青春的活力,早上好的心情给我们一天一个良好的开端。心情不好的时候,走到自己的小树林里,忘却的自己烦恼与忧愁,去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与宽广。树伴随着我们成长,树象征着我们,只要我们努力去汲取养分,我们相信:一棵普通的树也会变成一棵参天大树。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起来,播种下心中自己的理想之树。
校学生会的同学:新校区即将落成,看到母校蒸蒸日上、生机勃勃的发展成就,我们感到由衷的振奋和无比的自豪。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以捐树的形式,寄托着我们对母校美好未来的祝福之情和对母校栽培的感恩之心,树上的每一片绿叶,都凝结着浓郁的师生之情;土里的每一条根茎,都牵连着我们和母校的心。我们会发挥建工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脉搏,开拓进取,奉献社会,与母校共成长。愿我们“青春无悔在建工”!
    研究生霍一锋同学:我们在校研究生很荣幸能够以这样别出心裁的方式参与到新校区的建设中,汇聚点滴的力量,扮美我们的家园。这项活动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研究生同学的集体价值观和责任感,我们相信我们的校园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