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校团委组织学生参观防震减灾展览

校团委组织学生参观防震减灾展览

发文时间:2011-05-12
 
512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国经历了5.12地震灾难发生后的苦痛,同时也见证了一个国家的民众的集体力量,我国设立了防灾减灾日,意在通过这样的主题日,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近年来,世界各地地震灾害频发,为增强同学们防震救灾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校团委大学生红十字分会在2011512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德胜民防宣教中心地震展。此次展览从地震发生的起源、地震发生的前兆、地震时的逃生,以及震后的自救互救等方面,以图、文、影、型四维并茂的形式,生动的介绍了防震、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与宣教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向他们咨询地震应急准备知识,活动中,向同学们分发了《居民应急手册》、《知识宣教画册》等宣传教育材料。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地震发生原理,直观地感受了地震这样一种可能造成巨大损失的自然灾害,并丰富了同学关防震、自救、互救知识的掌握,对于增强同学们防震抗灾意识,提高同学们自救互救能力奠定了基础,也培养了同学们学习专业防震减灾知识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