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科技节暨2017年“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科技节暨2017年“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7-04-18

    4月11日下午,历时半学期,经过“学院初选——复赛——决赛”环节,从多个竞赛项目脱颖而出的23支团队共100余名北建大学子齐聚“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现场,同时拉开了2017年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科技节的序幕。竞赛组委会邀请到全国“挑战杯”资深指导专家、往届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专业指导教师组成专业评审团。各团队指导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大学生科协的同学们观摩决赛。

    竞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指导教师、同学的积极响应,参赛者囊括了各专业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最终23支团队进入决赛答辩。决赛采用5分钟展示、2分钟问辩,随机抽取比赛顺序的方式进行。竞赛共分为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种类别,参赛团队用详细、充分的数据支持来展示项目的意义、内容、技术实现路径、市场推广路径等。评审老师主要针对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严密性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提问、分析和建议,并提出相应的优化方案,鼓励参赛者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作出更好更优的创新成果。团队成员细心听取评委老师意见并与评委老师热烈互动讨论,项目指导教师也都悉心指导,精益求精。竞赛组委会将根据评委意见与作品完善修改情况择优推荐部分作品参加首都”挑战杯”竞赛及全国”挑战杯”竞赛。
     “鲁班杯”是由校团委、科技处、教务处、校科协共同主办,为“挑战杯”、“创青春”等首都及全国竞赛选拔优秀项目和作品,极具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并独具北建大特色、彰显北建大气韵。“鲁班杯”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注重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创新创业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为广大学子搭建了一个释放创意、挥洒才智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