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国旗班在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中再创佳绩

我校国旗班在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中再创佳绩

发文时间:2018-09-27

        9月15日,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教育分会承办的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比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38所在京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国旗班最终获得比赛三等奖,国旗班指挥官、土木学院土177班肖闻后同学获得“最佳带队队长”荣誉称号。
        比赛当天8点,检阅式正式开始。现场气氛严肃,参赛队伍军容严整、威武挺拔,按抽签顺序进行规范化升旗仪式展示。数名评委对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的评分。此次比赛,我校国旗班首次以36人标准国旗方阵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齐步整齐划一,正步铿锵有力,刀手口号清晰有力,旗手动作标准流畅,以挺拔的身姿、坚定的步伐以及规范整齐的队列动作,获得了在场评委及高校一致的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国旗班的训练水平,彰显了北建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爱国热情。
        北京建筑大学国旗班自成立以来,经过一届又一届队员的努力,已经逐渐成为一个管理规范、训练严格的半军事化学生组织。每一届队员都秉承着爱护国旗、守护国旗的信念,刻苦训练、积极进取,得到了校内外的一致认可,多次在各类队列展示及规范升旗比赛中荣获佳绩。今后,国旗班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完成每一次任务,努力为建大校园文化建设树立起一面爱国主义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