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暨2019年迎新晚会

学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暨2019年迎新晚会

发文时间:2019-11-08

  11月5日晚,“光荣绽放”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暨2019年迎新晚会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各学院负责人、参与国庆活动师生、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及大一新生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舞蹈《东方红》以磅礴的气势向观众呈现了新中国开天辟地的壮阔画面,舞者精神饱满、舞姿飘逸,仿佛在述说着祖国70年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的光辉历程。

 

 

 

  《我的祖国》和《长城》两首广为传唱的经典曲目由大学生民乐团演奏。在扬琴、二胡等乐器声音衬托下,生动展现出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抒发了国人的爱国激情。

 

 

 

  大学生交响乐团演奏的《热巴舞曲》、《钢铁洪流进行曲》将演出推向了最高潮。乐曲声铿锵有力,让人心潮澎湃。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们用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状态展示出了气度不凡的风采。

 

 

 

  

  大学生合唱团与交响乐团联袂为观众带来一曲激情而热烈的《我和我的祖国》,展现出了浓浓的爱国热情,让现场观众们不由自主地融入这浓厚的氛围中。

 

 

 

  接下来,大学生戏剧社带来的短剧《最好的选择》生动再现了暑期国庆活动师生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训练的感人过程。

 

 

 

  舞蹈《城.墙》由大学生舞蹈团演绎,舞者们优美的身姿带我们进入了“古城墙”世界,展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独特艺术魅力,让观众为之赞叹。

 

 

  大学生艺术团艺术顾问胡越老师倾情演唱一曲《我爱你,中国》,将浓浓爱国情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完美地融入每一个音符和每一段旋律中。

 

 

 

  “这是一群草原的汉子,这是一群向往自由的人儿,他们策马在广阔的草原上,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奔腾”。舞蹈《行者》让在场师生酣畅淋漓、大饱眼福。

 

 

 

  最后,由大学生舞蹈团和合唱团带来一曲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他们将朝气蓬勃的姿态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展现给在座的每一名观众,为晚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艺术节迄今已举办七届,是学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也是第二课堂文化的重要载体,彰显了校园文化建设与大学生艺术教育方面的水准。接下来,校团委还将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亮相大学生艺术节,邀请高水平演出团队来校演出,力争形成繁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满足广大师生对人文艺术的需求。

 

 

 

编辑: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