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火出圈的明湖冰场,紫色志愿者的身影一直都在

火出圈的明湖冰场,紫色志愿者的身影一直都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4-01-31

岁末年初,北建大“明湖冰场”火爆出圈,受到全校师生、周边居民和社会各界媒体的高度关注,“筑梦青春,遇‘建’明湖”冰雪嘉年华也成为深受大家喜爱的冬季户外活动。



媒体报道


在明湖冰场,一群身着紫色志愿马甲的北建大青年全天候在冰场进行安全提示和秩序引导,“建大紫”呼应“冰雪白”,他们为明湖冰场增添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也是北建大志愿者们继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志愿服务后的又一次与冰上项目的完美体验。



自冰上嘉年华开幕至目前,校团委共组织172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本科生102人,研究生70人,自10:00至20:00,每日全天候分10班次上岗,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88小时,服务6455人次师生和周边居民。




为确保志愿服务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校团委以“无培训不上岗”原则,面向全体志愿者开展志愿者通用培训、冰场巡视员专题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为志愿者们上岗前储备通用与专业服务技能。



筑梦青春遇‘建’明湖”,校团委已将明湖冰场志愿服务项目列入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统一志愿者服装、配备防寒帽子和手套,已启动明湖冰场志愿者徽章、钥匙扣、明信片等文创产品征集活动,并组织寒假留校学生作为储备志愿者,全力做好明湖冰场志愿服务工作,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促进他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