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9-10-18

  10月18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大兴校区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围绕学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与服务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各学生组织代表、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朱静主持。

 

 

  张启鸿就本次调研座谈会的主题内容进行说明,希望参会学生就调研主题内容积极发言,使学校各级部门能够聚焦广大学生关切的主要问题,对照学生们的具体期待,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积极开展专项整改,从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代表就学生管理工作、专业课程安排、教室教学设备、活动场地设施、服务保障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十分中肯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张启鸿对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展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会尽快把各位学生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门梳理和研究,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对立马能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长远问题将纳入学校的建设发展规划中,对需要上级支持解决的问题也会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汇报争取支持。

 

 

 

  会上,张启鸿对学生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讲政治”,不打折扣地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组织的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去;二是提升素质素养,夯实专业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学生组织在同学中的公信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特点转换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三是专心做事,提高服务能力,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不做“学生官”,发挥表率作用,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体现自身价值,真正成为让学校放心、让同学满意的学生骨干。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曾思蜀同学做了主题发言。14名学生代表围绕全员育人、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建议进行了发言。

 

 

编辑:李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