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4-03-14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烈士精神,9月30日,在我国第十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学校开展“致敬英雄 永远铭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2014年,我国设立烈士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致敬先烈】

9月30日7时整,学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迎着东方的晨曦、满怀赤诚的敬意,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护送国旗入场,伴着庄严的国歌,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参加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刻缅怀】

我校经管学院管201班张钦尧同学(北京市青马工程高校班、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第19期英才班学员)作为首都青年代表到现场参加仪式。张钦尧表示:“今天是烈士纪念日,能够站在天安门广场,参加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我感觉意义非凡、深受教育、心潮澎湃;英烈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祖国建设的热土、保家卫国的一线冲锋陷阵,他们为了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珍惜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美好生活,勤学笃行、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发起青年倡议 永远铭记】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今天是烈士纪念日,明天是国庆节;家国相依,命运与共,中国青年更是与祖国同节拍、共奋进。9月30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们,面向全体北建大青年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倡议如下:

“全体北建大同学们:

今天是烈士纪念日,英烈者,民族之魂也;历史的天空,英雄灿如群星,熠熠生辉;岁月的长河,烈士功绩不朽,精魂永在。让我们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烈士精神;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以实际行动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3年9月30日